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勞動大平台】勞權系列講座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Q75MwpbYtSml4xqk1
各位朋友大家好,在大家參與五一勞動節上街遊行後,臺大工會接續舉辦為期半個月的勞動權益系列講座,將帶給關心勞動議題的朋友們更多面向的知識,讓大家思考我們還能怎麼改變我們的勞動環境。 今年,我們邀請到四位陣容堅強的講者,分別從職業安全與健康、勞動法與勞動政策、工會的功能與困難、勞動等四個面向,他們將以各自的專業及經驗,更深入的描繪及剖析台灣的現狀及制度的缺陷。各場次的主題及時間如下:

  • 5/2【大草莓世代——工作壓力與職場傷病】 講者: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陳秉暉醫師 18:00入場、18:30開始\法律學院霖澤館1302教室
  • 5/5【千錯萬錯都是一例一休的錯?!】 講者:政大法律系 林佳和副教授 18:00入場、18:30開始\法律學院霖澤館1303教室
  • 5/10【工會能幹嘛——空服員罷工的工會實務】 講者: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林佳瑋秘書 18:00入場、18:30開始\社會系館101教室
  • 5/18【從做工的人看勞資爭議現場實務】 講者:「做工的人」作者 林立青 19:00入場、19:30開始\社會系館101教室 我們期待在聽眾和講者的討論過程中,可以在制度上找到好的實踐方式,也可以激盪出我們對於更好的勞動制度與環境的想法。不論你是學校教職員、學生或上班族,都歡迎一同參與我們講座。
為了方便我們掌握人數,避免場地無法容納,會員及填寫網路報名者可優先入場,若有空位會開放現場報名者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