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空服員罷工說明會校園場 2016/06/17 7PM

【期末加碼!空服員罷工說明會校園場來了!】

「平流層風暴:空服員爭權之路」
時間:6/17(五)19:00-21:30(18:45開始入場)
地點:臺灣大學新生教學館202室
與談人:姚光祖(台塑聯合會秘書長,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
林馨怡(現職空服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
黃慧甄(現職空服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
立刻報名:http://goo.gl/forms/T4PaxaN1opMb5wVH3
上個月開始,一連串由華航空服員發起的抗爭,頂著近四十度的高溫,走上了灰姑娘火熱的爭權之路。目前罷工投票正在進行中,若是達到罷工門檻,將會是台灣史上首次服務業且上千人的大規模罷工行動,成為台灣勞工運動歷程中的一個重要標記!
空服員的勞動權益發生了什麼問題?從地面到三萬呎高空,空服員經歷了什麼樣的特殊勞動環境,而其中有哪些不為人知的辛酸呢?在這次的爭議中,「強制桃園報到」與「資方版84-1約定」有什麼問題?而在這次罷工、甚至三年多來空服員多次的抗爭行動,反映出了哪些集體爭權的困境與努力的痕跡呢?種種問題,歡迎來說明講座上瞭解更多內容!
本次講座由台大工會與台大勞工社主辦,邀請空服員工會的組織者與空服員現身說法,帶來對於勞動現場與抗爭歷程的分享。無論是平時有搭機經驗,或想知道空服員看來光鮮亮麗的職業背後隱藏的更多秘辛,甚至是作為青年世代與服務業勞動者的勞動權益備忘錄,我們都誠摯地邀請各位朋友6月17日晚上來參加這次的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