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學生勞工壓力大,一同上街挺勞權】


今年的五一勞工大遊行即將在後天登場,台大工會身為發起團體之一,我們邀請更多勞工與學生加入行列!面對學生勞工、青年勞動者的低薪與缺乏保障,校園工讀不管做什麼都是基本工資、還有一堆全職工讀生,打工有時連基本工資都沒有,身為兼任助理只能屈服於學校的權威之下,領取一點微薄的「獎勵」,還不被當作是勞工、出事也沒有保障,難道只能期待趕快拿到錢、畢業、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前往下一個機會之地嗎?勞工權益與勞動意識必須趁早培養,因為學校就是社會的一部分,現在願意站出來捍衛自己在校園的勞動權益,未來面對雇主時就更知道怎麼抬頭挺胸爭取自己應得的權益!和我們一同上街,展現勞工集體團結起來的力量吧!
歡迎來我們的活動頁按個參加: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139200576112705/
當天可以認我們的會旗來集合,或是電話聯絡秘書長曾稚驊(0928-729659)
「爭勞權!要保障! 2016五一勞工大遊行」
集合時間:2016年5月1日(星期日)中午12:30
集合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上(民進黨中央黨部前)
遊行路線:民進黨中央黨部(北平東路)→林森南路→
立法院(濟南路)→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
主辦單位:2016 五一行動聯盟
「九大訴求」
壹、爭取工人紀念日,縮短工時有保障!
貳、勞保年金不打折,全民退休有保障!
參、禁止非典型僱用,勞工工作有保障!
肆、基本工資要調升,勞工生活有保障!
伍、勞動三權要完整,組織工會有保障!
陸、補足人力不過勞,生命安全有保障!
柒、終結血汗長照制,勞工老年有保障!
捌、反對金融亂亂併,全民資產要捍衛!
玖、爭取教育公共化,師生權益有保障!
第玖項之各點訴求:
一、全面凍漲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
二、課徵資本利得,擴大教育經費,促進教育公共化。
三、退回《高等教育創新轉型條例》草案。
四、回歸事實認定,保障校園勞權,提高校園勞工薪資。
五、推動高教勞動教育,教授再教育,校園職場勞教接軌。
※2016五一行動聯盟發起團體(按首字筆畫序)※
大高雄總工會、中華民國鐵路工會全國聯合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台灣鐵路工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灣大學工會、台灣勞工陣線、全國產業總工會、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非典勞動工作坊、新海瓦斯工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高雄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總工會、雲林縣產業總工會、勞動人權協會、團結工聯(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中華電信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台塑關係企業工會全國聯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