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工會next│勞權向前行‧工會全員招募

成立大會│時間:2012/1/7 18:00
    │地點:活大104



各位同學大家好:

台大工會籌備小組經過接近快半年的籌備時間,終於要走到最後一步成立大會了,目前暫定工會成立大會時間地點是2012年1月7日晚上6:00,在活大104舉行。 感謝這一路上許多熱心朋 友的幫助,我們將在那天選出理監事,以及通過組織章程,歡迎 校內所有受聘勞動朋友一同加入我們的成立大會,一同為我們的 勞動權益打拚!


我們現在籌備流程已經走到最後一個成立大會的階段,成立大會之後就是送件到勞工局等待立案通過,對流程還不了解的人請點連結即可下載。 總之,我們歡迎興趣加入台大工會的朋友們,一同來參加我們的成立大會,成為台大工會的一員,目前工會能容納的成員主要針對的是教師與公務員以外的勞動聘僱人員(受限於工會法第六條,教師只能加入產業或職業工會,公務員目前仍不得組織工會),學生、校工、約聘人員等等都歡迎!

要參加的朋友,請先下載連署書, 裡面的內容聘僱日期只需要寫到月,統編寫臺大統編03734301,最下面的雇主姓名請填李嗣涔,附上工作證明並記得簽名。對於需要身分證影印本有疑慮的朋友們,我們也提供切結書保證這些資料只用於工會連署成立的用途上,請下載切結書檔案, 並在成立大會當天,將這兩份文件一同帶來,交給我們籌備小組成員處理,然後參加我們的成立大會。

學生的部份我們目前需要兩種人,第一種是頂尖大學通識計劃TA,第二種是國科會兼任助理,外加國科會專任助理,這三種人的特點都是有明確的工作契約以及會計薪資資料,得以證明其 與台大具有勞雇關係,因此得以參加成立工會。也因此我們需要這些工作的證明資料,要請這些同學提供「工作契約影本」,或是受薪資料,可由報帳系統找到自己所屬的計劃,輸出臨時薪資報帳的PDF檔案, 但請注意,工作證明都必須是這學期的工作!

如果聘書或是會計資料無法取得,那最後就是要請同學上myNTU裡面提取個人薪資的付款查詢,先進到myNTU,點選左邊的「付款查詢」,再用計中帳密登入,即可列印這學期的付款與工作資料。

助學金工作很抱歉因為目前學校仍認為是「獎助學金」而非勞動,我們評估這在向勞工局申請立案時會有爭議,因此暫時無法受理助學金工作的朋友加入工會,但這將是工會成立後第一個我們將要推動的重要議題。

有興趣或有問題的朋友,也歡迎站內信連絡討論或報名。:)


台大工會籌備小組